讀物

課程安排

個人諮詢

KR

清理工具

問題發生的原因並非來自於外在事物。
問題發生的真正原因,來自於你內在的”尤尼希皮里”,
長期以來蓄積在這裡的記憶的重播而發生。
“荷歐波諾波諾”是學習將記憶歸零的方法。
從而,找回原本屬於你的完美的一切,
活出”真正自我”。

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

世界上最神奇的治療師 ────────────

兩年前,我聽說有關在夏威夷一位心理學家在沒有面對面為任何病人進行正式諮商的情況下,就治癒了整個院區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用的是一個來自夏威夷的神奇療法。這位心理學家會先研究罪犯的資訊表,然後再看自己內在是如何創造這精神疾病罪犯的疾病。當他改善自己也能改善病人。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我還以為它是一個城市的傳奇。任何一個人本身如何都能醫治自己和他人呢?即使本身是最好的自我完善主人又怎麼能治好患有精神疾病罪犯呢?

這不符合邏輯。
所以我不理會這事。

不過,一年後我又再次聽說。我聽到治療師使用一種夏威夷的療程稱為荷歐波諾波諾。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但我不能讓這件事離開我的腦海裡。如果故事是真實的,我要知道得更多。

我一直認為“全部責任”的意思是我要對言行思維負責。除此之外,它是我的手法。我想大多數人認為對百分之百負責任的方式。我們為我們行為負責,而不是別人做了什麼。這位夏威夷治療師醫治了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應該會教我先進的全部責任觀點

他的名字是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我們第一次電話大概花了一個小時交談。我請他告訴我他進行治療工作的完整故事。他說他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了四年。那裡收容精神疾病罪犯的病房是個危險區域,每個月都有心理學家辭職,員工也常請病假,或者乾脆不來了。大家經過那個病房區的時候,都會背貼著牆走路,因為怕被病患攻擊。那並不是一個可以愉快居住的地方。

修.藍博士告訴我,他從未正式見過病患。他同意有間辦公室查看他們的檔案。當他在看病歷時,會清理自己;而當他在清理自己時,病患也開始康復了。

「2ー3個月後,那些戴上腳鐐手銬的病患被允許可以自由走動」。

他還這樣說。

「而其他本來必須服用高劑量藥物的病患,藥量則開始減少。然後,那些被認定永遠不會有機會獲釋的人,被釋放了。」

我嚇到了。

「還不只這樣。」

他繼續說著,

「醫院的員工開始喜歡來工作,曠職與人員流動率過高的情形消失了。後來我們的工作人員供過於求,因為病患被釋放,而所有員工卻都來上班了。現在那個病房區已經關閉了。」

這時我必須問一個重要問題:「你在自己內在做了什麼事,讓那些人改變?」

「我只是清理了我的內在,是治癒他們被創造精神疾病罪犯的一部分」。

他說。

而我卻不明白。

修.藍博士繼續解釋說:

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責任的意思是你生命中的每件事 –就只因為它在你的生命裡

都是你的責任,從字面上來說,整個世界是你創造的。

哇!這很難讓人接受。為我自己的言行負責是一回事,為我生命中「每一個人」的言行負責是又是另一回事。然而事實是: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那麼所有你看到的、聽到的、品嘗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這個意思是,恐怖分子,總統、經濟 -_任何你所經驗到不喜歡的人事物 –都要由你來療癒。或者不妨這麼說:要不是從你的內在投射出來,他們是不存在的。問題不在他們,是於你。而要改變他們,必須先改變你自己。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更不用說接受或實踐。因為責怪遠比負完全責任簡單多了。但是在我和修.藍博士的對話中,我開始了解,對他及荷歐波諾波諾這個療法來說,療癒就代表愛自己。如果你想改善你的人生,就必須療癒你的生命;如果你想治療任何人 – 即使是有精神疾病的罪犯-也要由療癒自己做起

我問修.藍博士他是如何療癒自己的。在察看那些病歷時,究竟做了什麼?

「我就是一直說『對不起』『我愛你』,一次又一次」。

他解釋著。

就只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

原來愛自己就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當你提升了自己,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讓我給你一個簡單的實例:有一天,有人寄了一封電子郵件使我心煩意亂。在過去我就會熱烈的情緒化處理工作,或試圖發出合理又討厭的訊息。這一次,我決定嘗試修.藍博士的方法。我一直靜靜地說,「對不起」和「我愛你」,我沒有特別向任何人說。我只是單純喚起愛的心念,來療癒外部所創造的環境。   
在一個小時內,我收到了來自同一人的電子郵件。他為他先前的訊息道歉。請記住,我並沒有採取任何外在的行動來獲取那份道歉。我甚至沒有回他信。然而,說「我愛你」,莫名中療癒和改創他了。

後來,我參加了荷歐波諾波諾修.藍博士的工作坊。他現在70歲,一位慈祥體貼的權威祖父,有點深居簡出。他讚揚我的書吸引人的因素。他告訴我,當我改善自己,我書的共鳴會提高,每個人閱讀時都會感受到。總之,我有改善,我的讀者都會有所改善。

「對於那已經出售和流通在外的書呢?」我問。

「他們是不是在那裡?」他解釋說,再次吹進我的腦海裡與他的神性智慧。

「 他們還是與你同在。」

換句話說,這與外在無關。

這將需要一整本書來解釋這種先進的技術與它應有的深度。我只想說,每當你想要改善你生活中的任何事物,只要去觀看一個地方:你的內在。

“當你看它的時候,請帶著愛去看吧”。



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
SITH荷歐波諾波諾繼承人之一,於1962年取得科羅拉多大學心理學學位後、進修猶他大學特殊教育碩士、愛荷華大學博士,畢生致力推廣夏威夷智慧”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1976年成為夏威夷智障者協會的執行董事,致力於罪犯康復和身體殘疾者的支持計劃. 1983年至1987年,在夏威夷州立醫院的精神病學科工作。還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和平會議上發表演講,2022 年 1 月 15 日逝世,享年 82 歲。畢生著書無數,代表作書籍“Aloha!”阿羅哈(圓神出版社),單擊此處可閱覽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的生前探訪資訊。

探訪修‧藍博士內容

修‧藍博士視訊

體驗分享